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

我在 Plano 的家

我其實也完全沒有想到我會再回到達拉斯這個地方來定居,離開故鄉台灣,不去華人眾多的加州那邊依靠老媽,跑來連美國人都嫌無聊的德州居住下來,為什麼呢?或許因為這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之一吧,也因為這邊的居住環境悠閒舒服以及生活基本開銷較低吧。不管如何,最後選定占住的地方是達拉斯北部十五英哩的一個城市布蘭諾(Plano),Plano是西班牙文"flat"(平坦)的意思,人口從1970年的17,872成長到1980年的72,000人,更進一步到達1990年的128,713人,現在已經超過250,000人了。其中華人占了約4%,也就是約莫一萬多人。


我住的是Plano的中間位置,一個叫Aspen Court的Apartment。照片中的涼亭就是我們家陽台前的涼亭。室內面積是900平方英尺,和面積約25﹒3坪,再加上一個有雨遮的停車位,可以擋一下冰雹的襲擊。
涼亭後方就是我們的家,雖然是在一樓,但是並不會吵(這邊的房子都是木頭和磚蓋成的,隔音防震效果並不好),所以還OK啦。







這是我們的客廳,除了因為我太懶的清灰燼而有可能永遠也用不到的壁爐之外,還有有漂洋過海來到美國的沙發,坐在熟悉的沙發上是有一種與劍潭小家相連結的感覺,更有感謝父母的愛心讓我們得以擁有超大的SONY背投電視,不管看電影或是打WII都是超級爽的。




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
這是我們的飯廳和廚房。廚房有微波爐以及超大烤箱,不管是美式或是中式的食物都很方便作的啦!














這是我們的臥房,最重要的當然是那一張從美國搬回台灣,又從台灣搬回美國的床,我想這一張床應該是世界上旅行做多哩程的床吧!有點想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。所有熟悉的的朋友都知道他委屈爬上劍潭小家二樓的故事,真高興這次終於有一個舒服寬敞的空間可以放他了。






  

書房出現了,朋友送我們一張超大的書桌,也解決了一直找不到合適書桌的問題,但是這張書桌沒有抽屜,所以東西都堆在桌上,超亂的。希望可以趕快找到合適的收納櫃或是抽屜這樣就可以整理一下了。也不知道這是自己懶還是要滿足血拼慾望的最好藉口。書房現在也是我們暫時堆放經過2個月長期漂流才到的海運的地方,還需要一段時間才可能把它們通通整理完畢。





特別一提的是這一張IKEA的沙發床,他陪伴我們一個多月,在床還沒有到的日子裡,提供我們一個溫暖的睡覺的地方,而現在則是在書房盡責的當一個沙發。

沒有留言: